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下午,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人员30人出席会议(因事因病请假2人)。

DSC03188.JPG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DSC03191.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爱国,区政府副区长殷晓巍,区监委副主任祁勇,区法院副院长张革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耿辉,以及涉及本次会议议题的部门负责人和区人大机关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一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周德荣.JPG

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周德荣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报告》

章金仓.JPG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章金仓

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区政府能够克服困难,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跟踪督办,取得明显成效。交办的156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办成率为93.6%,代表没有不满意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年,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份召开,新一届代表建议的相关工作要提前进入。一是抓好新当选代表的学习培训,二是持续提高建议质量,三是区政府、法院、检察院,要继续发扬和保持办理代表建议的好做法、好经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明年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建议办理工作。

第二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建邺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殷晓巍.JPG

区政府副区长殷晓巍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建邺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落实人大审议意见,专题研究部署,确保整改到位;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报告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逐项细化制定整改措施并推进落实。截止2021年11月,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四个方面2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0个,涉及金额2.41亿元,出台制度26项,整改完成率83.33%,整改工作总体上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围绕审计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难题,着重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杜绝屡审屡犯问题发生。要加强审计整改结果应用。通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政府及相关主管、监督部门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发挥“经济体检”作用。

会议强调,对于目前整改工作尚在持续进行的事项,要继续强化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审计部门应当在下一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未整改到位审计查出问题的处理情况。

第三项议程:审查和批准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姚胜强.JPG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

作《关于提请审议<南京市建邺区2021年

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

宣峥.JPG

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

作相关《议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并宣读《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

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第四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建邺区金融业发展及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情况的报告

黄韬.JPG

区金融监管局局长黄韬代表区政府

作《建邺区金融业发展及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建设情况的报告》

杨一评.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

作《建邺区人大财经委关于全区金融业发展

及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经过十多年的积淀,河西·建邺已成为南京最大的金融类机构集聚地,基本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为主体,私募基金、金融租赁等新兴金融为补充,中外金融机构并存、功能完备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和全方位的金融发展格局。金融业已连续三年超越房地产,成为全区第一支柱产业,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日益提升。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密围绕区党代会对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提出的要求,遵照建设规划和行动方案,聚全区之力,加快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步伐,推动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优化“建邺高新进园保3.0”,打造“金鱼嘴每日路演”品牌,加大上市企业培育,推动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强宣传推介、高端专业人才集聚、金融法庭作用发挥等方面,建立良好的金融发展生态环境。积极探索建立与建邺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相适应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有效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构筑防范金融风险的安全底线。

第五项议程:审议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书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本届以来,各人大街道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人大《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开展监督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突出表现在:一是敢担当,主动作为,勇担重任。二是抓特色,积极实践,激发活力。三是强监督,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年,五年来,街道人大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硬件”和“软件”一起抓,以街道代表之家、社区代表工作室为主体的代表履职平台不断规范,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作者两支队伍能力素质明显增强,代表活动创新活动,注重抓组织、抓制度、抓载体,形式多、范围广、效果实,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六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稳妥解决政府驻地迁移历史遗留问题的报告

邱文标.JPG

区民政局局长邱文标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稳妥解决区政府驻地迁移历史遗留问题的报告》

王宗培.JPG

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宗培

就《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稳妥解决

区政府驻地迁移历史遗留问题的决议(草案)》作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稳妥解决区政府驻地迁移历史遗留问题的决议(草案)》

第七项议程:听取和审议2021年区人大法制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孙大保.JPG

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孙大保

作《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人大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下一步,法制委要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研究,吃透上级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要求,常态化开展对“一府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确保“一府一委两院”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在制定依据、制定程序、合法合宪性等方面符合要求。

第八项议程:讨论决定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俞丽丽.JPG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丽丽

宣读《关于召开建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关于召开建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第九项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微信图片_20211118173749.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作《关于提请沈瑜等职务任免的议案》

微信图片_202111181737491.jpg

区政府副区长殷晓巍作《关于提请周德荣等职务任免的议案》

微信图片_202111181737492.jpg

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贾红作《关于提请谢洪玲等职务任免的议案》

微信图片_20211118173750.jpg

区法院副院长张革联作《关于提请高福罡等职务任免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

免去沈瑜的建邺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台湾事务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宣国校的建邺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王爱军的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兴隆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施翔的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双闸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邹卫东的建邺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台湾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免去唐兵的建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职务;

免去吴非的建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侍得广的建邺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职务;

免去孔南钢的建邺区检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免去杨海超的建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免去李晓燕的建邺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职务;

免去安时建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

免去徐年美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职务;

免去胡维华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

免去仲伯君的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职务;

免去曾牛平的建邺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

免去戈平乐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副庭长职务;

免去王生奇的建邺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职务;

免去花洁的建邺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职务;

免去黄克强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职务;

免去陈潇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职务;

免去孙国荣的建邺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职务;

免去陈麒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

免去刘文军的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职务;

免去丁勇的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免去朱筱敏的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任命沈瑜为建邺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

任命宣国校为建邺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台湾事务委员会主任;

任命王永乐为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兴隆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任命余德洲为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双闸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决定任命周德荣为建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决定任命郑知邦为建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决定任命李祥森为建邺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决定任命金叔阁为建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决定任命于吉磊为建邺区信访局局长;

任命谢洪玲为建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任命高福罡为建邺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

任命杨浩为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

任命李晓燕为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庭长;

任命安时建为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

任命徐年美为建邺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庭长;

任命胡维华为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任命仲伯君为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任命殷仁奎为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南湖人民法庭庭长;

任命曾牛平为建邺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

任命庆莹为建邺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

任命戈平乐为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副庭长;

任命陆真国为建邺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副庭长;

任命原宁为建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微信图片_20211119104329.jpg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奏唱国歌和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大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