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专题调研全区金融业发展暨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情况

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在区十八届人大第三十九次常委会召开前做好审议相关议题的准备工作,2021年10月18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专题调研全区金融业发展暨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情况。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财经委委员参加。

01 会场.JPG

会上,区金融监管局汇报了全区金融业发展的基本概况以及目前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进展、后续重点方向和工作举措。高新区(科技园)围绕基金集聚、基金贡献、每日路演等方面,重点汇报了金鱼嘴街区助力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情况。目前,全区已集聚金融类机构超1000家,基本形成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导,各种新型金融业态并举的现代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业已成为我区的第一支柱产业。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建邺金融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围绕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的组织架构、政策配套、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的组织架构,提升领导层级,优化区域人民银行、银保监局、证监局和地方金融监管局之间的合作机制,加强区域金融监管协同。

二是通过开展系统化培训,提升相关主管部门的专业性,在五年规划中准确划分各金融业态,有针对性的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和开展日常监管,加大对区内重点产业、重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

三是立足建邺自身发展实际,围绕金融科技、并购交易中心、金融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等关键点,积极推进金融科技生态培育,鼓励区内金融行业协会加强合作,不断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

四是依托金鱼嘴基金街区,进一步加大宣传,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引导区内金融机构与科创型企业对接,培育一批科创型上市公司,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下一步,财经委(预算工委)将梳理归纳本次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材料,为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