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建邺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月12日上午,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开幕。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韩立明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南京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预算草案。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市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及《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微信图片_202101121905101.jpg

下午和晚上,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建邺代表团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李晖主持会议。会上,建邺代表团的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一心,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济规模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十强,交出了一份应对大战大考的满意答卷。报告从“强富美高”四个方面对“十三五”进行了概括总结,围绕“四个高”对“十四五”做出说明,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提出了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量化指标。今年工作以十个“加快”作为标题,体现了年度工作总体要求。代表们还从探索创新模式、挖掘新消费内涵、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还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