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区人大代表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4日上午,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和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10名人大代表走进建邺法院参与一起非法拘禁案件的旁听。

庭审前,为使代表更好地了解案情,区人大为每位旁听代表提供了案情介绍,让代表们提前了解案情,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评价。庭审中,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自觉遵守法庭纪律,认真听取各方陈述和辩论,关注庭审每一个环节,不时做着点评记录。

76151364fb1852e936bce42bdc135e2.jpg

庭审后,代表们对法院审判工作规范化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庭审程序公正合法、秩序良好,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各项权益,主审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强,思路明确,程序规范,公诉人及辩护人业务熟练,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随后,代表在《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评议表》中对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裁判文书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及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通过现场旁听,人大代表们进一步了解刑事案件庭审工作,不仅加强了代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丰富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同时也加强了人大代表对司法工作的监督,提升了履职能力。(沙洲街道张琳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