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主任会议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18日上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区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会议,副主任汤志平、洪国浩、申卫、孙无出席会议。区人大各工作机构领导,部分民宗侨台委委员,区民宗局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周迅陪同会前视察。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视察了桃园居、健园两个“建邺同心红石榴家园”创建点,实地了解社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桃园居社区,智能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等“互联网+技术”平台受到了视察人员一致赞扬。据介绍,该平台能有效整合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用志愿服务拉近各族居民之间的感情,推动民族大团结,进一步激发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在健园社区,社区党委书记介绍了少数民族党支部在社区工作中的作用,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少数民族个人。社区将持续围绕民族特色做文章,走出一条民族和谐发展的新路径。

IMG_0089.JPG

视察结束后,在区政府大楼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区民宗局局长李祥森所作的《全区民族工作情况报告》。

f1fc3f1460c4213357bab91f19e8492.jpg

与会人员围绕民族工作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民族工作,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民族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重视民族文化交流对塑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既要重视静态文化交流,也要重视少数民族文艺团体、文艺节目等动态文化交流;三是进一步扩大民族特色资源的影响。积极推进民族工作进园区、进社区,加强跨街道民族文化资源交流,进一步扩大影响。

IMG_0084.JPG

杨春燕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民族工作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落实好民族政策,做好民族工作十分重要。区民宗局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有效促进了我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民族工作新局面。针对继续做好民族工作,杨主任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法治方式引领推动全区民族工作深入发展;二要立足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民族工作成效重要标准;三要打造建邺特色亮点品牌,以示范效应引领推动全区民族工作共同进步。(区人大办薛瑞锋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