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兴隆街道人大代表组开展视察监督区2020年养老和就业创业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

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工作的方案》,为发挥区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过程中的支持推动作用,2020年6月23日下午,区人大社会委组织兴隆街道人大代表组20名人大代表,开展了视察监督2020年区政府养老和就业创业两件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无,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宗培,区人大办公室主任俞丽丽,环资城建委主任夏秀华,民宗侨台委主任梁加报,人大兴隆街道工委主任王爱军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参观上新河养老中心1.jpg

听取区社区福利院介绍1.jpg

代表们现场视察了兴隆街道上新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和建邺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参观区就业管理中心大厅.jpg

参观区社保中心大厅.jpg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社会福利院、兴隆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关于区社会福利院、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规划建设、街道时间银行及社会组织引入等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兴隆街道上新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浴室、日间照料室、康复训练室等功能室,并对服务中心居住环境、医疗卫生及后续功能完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了建邺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并对群众到大厅办事具体流程进行了现场咨询。

会议现场.jpg

区民政局、人社局领导分别向代表们认真汇报了我区养老服务民生实事和就业创业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养老服务方面:全区共有养老机构12家,养老床位2544张,12家养老机构共入住老人1117名,入住率44%。全区55个社区均成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登记48家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845人。今年养老民生实事项目4项:

1、为新成立社区同步建设民营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设立养老床位350张;

3、成立建邺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4、扩容升级智慧养老信息平台。

目前已完成2项,另2项9月份之前完成。

就业创业方面: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再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实现再就业4500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600人,全年开展政府性职业培训3500人,培育自主创业4050人,大学生创业510人。从六个方面工作举措来保障目标任务完成:

1、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保障就业;

2、加强就业援助,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3、落实就业政策,援企稳岗扩大就业;

4、优化创业环境,助推创业带动就业;

5、加强技能培训,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6、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代表们对区养老和就业创业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感到满意。认为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对人大代表视察监督民生实事实施工作认识到位,项目实施计划可行,工作推进有序展开。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两个承诺”的认识;坚持实事实做,把控时间节点、目标实现和质量水平;继续配合好人大代表的监督工作。(区人大兴隆街道工委史正才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