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各街道代表组开展预决算预先审查

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日前,区人大莫愁湖、兴隆、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组织协调下,会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部分区政府部门及街道办事处2019年预算执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预先审查。


莫愁湖街道代表组

6月23日,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与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组成审查小组,先后审查CBD部门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莫愁湖街道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莫愁湖街道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建邺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主任王加龙、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审查工作。

IMG_20200623_094325.jpg

IMG_20200623_103244.jpg

审查小组认真听取河西中央商务区企业服务部部长朱平平汇报2019年度CBD部门决算情况、莫愁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德荣汇报2019年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查看部门(街道)提供报告、备查表、预算资金使用情况等相关表格资料,对三公经费、部门预算资金使用、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结余结转资金情况等进行询问,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区人大代表对预算编制、强化部门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20200623_104755.jpg

代表们一致认为,各被审查部门高度重视审查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预算编制材料清晰详实。下一步,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代表们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提交的个人意见建议和审查会上提出的审查意见建议,将审查结果提交至预算工委。——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


兴隆街道代表组

6月22日,区人大兴隆代表组成立由王爱军为组长,杨一评为副组长,俞丽丽、夏秀华、梁加报、周忠胜、崔晓瑞、马方剑、骆巍等代表为组员的审查组,分别对区城管局2019年部门决算(草案)、兴隆街道2019年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查。

微信图片_20200622180845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808458.jpg

审查组听取了区城管局黄元祥局长关于“建邺区城管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城管局提供的报表,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审查组认为,区城管局高度重视,材料准备充分,预算执行很好。城管局编制预算坚持干事业的准则,能依法依规执行预算,预算的核算管理规范。建议:继续严格执行预算规定;继续保持好预算、核算规范化的做法;继续坚持严格管理经费使用;设立不可预见经费科目等。审查组将认真撰写好审查报告提交区人大财经委。

微信图片_2020062218084515.jpg

审查组听取了兴隆街道吴新益主任关于“兴隆街道2019年部门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兴隆街道提供的报表等资料,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审查组认为,本次审查,兴隆街道高度重视,作了精心准备,资料准备充分,数据清晰。预算编制、执行把关严,预算核算管理严格规范。审查组将认真撰写好审查报告提交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兴隆街道工委


江心洲街道代表组

6月23、24日,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在区人大财经委主任杨一评、民宗侨台委主任梁加报的指导配合下,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先后对区行政审批局、江心洲街道办事处的2019年决算(草案)、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查。

审查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决算(草案).JPG

审查江心洲街道2019年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JPG

被审查的部门、街道均能按照《审查概要》内容,认真汇报相关工作,提供了清晰详实的备查数据,主动指出存在不足并说明原因,耐心解答代表们的提问,并记录下审查组提出的建议意见。同时,按照审查组组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玉强分配的任务,代表们运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以在线方式对被审查单位的部门决算(草案)情况开展审查。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狄芸、副局长赵洁等汇报工作.JPG

江心洲街道财政所所长周卫星汇报工作.JPG

综合两家单位的审查情况,代表们普遍感到:一是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有完备、规范的财经制度保障预算执行;二是均能较好地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特殊形势下做到保运转、保民生、保发展;三是均能较好履行部门职责,围绕主责主业和中心重点工作强化预算执行。

针对部门、街道不同特点,审查组提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执行《预算法》要求,优化预算编制科学性精准性,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的统筹安排,提高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多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等5点建议。——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