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市委常委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十四五”发展,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强富美高”谆谆嘱托,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激发动力活力、塑造竞争优势;进一步发扬进取精神,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加强对新问题、新趋势的认识和把握,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全面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业务工作一体部署推进。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理论学习、宣传普及、转化结合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求实效。要强化斗争意识,旗帜鲜明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落实,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审议了《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