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议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28日下午,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25人出席会议(因事请假6人)。

会场1.JPG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杨主任主持.JPG

列席会议的有:

区政府副区长郁健、区监委副主任祁勇、区法院代理院长盛皓、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本次会议议题涉及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工作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代表。公民莫妮、凌丽雅旁听了会议。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婷、姜巧玲辞去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金超、原勇、翟晓黎辞去建邺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表决通过了接受李婷、姜巧玲辞去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表决通过了接受金超、原勇、翟晓黎辞去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

作《关于提请补选建邺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区代表的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作《关于提请沈瑜等职务任免的议案》并作说明。

郁健.JPG

区政府副区长郁健作区政府人事提请议案并作说明

祁勇.JPG

区监委副主任祁勇作区监委人事提请议案并作说明

盛皓.JPG

区法院代院长盛皓作区法院人事提请议案并作说明

于刚.JPG

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作区检察院人事提请议案并作说明

经表决,会议通过:

任命沈瑜为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台湾事务委员会主任;

任命王灏晓为区人大常委会莫愁湖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决定任命陈玮为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决定任命游海兵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任命陆预婷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免去梁加报的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台湾事务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马音红等22名同志的人民陪审员职务;

免去王森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陈玮作拟任职发言.JPG

宪法宣誓.JPG


第二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吴非.JPG

区发改委主任吴非

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

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杨一评.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

作《关于<建邺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

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的预先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五年来,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园区、街道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同时,区政府及发改委等部门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工作,在任务繁重、工作量大、专业性强的情况下,对事关建邺未来发展的有关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多轮征求意见建议并不断修改完善,提交的相关材料总体质量较高,符合建邺发展实际。

会议强调,区发改委要结合本次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认真吸纳、修改完善各专项规划;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在定位和表述上要与市委、区委全会报告目标相一致。


第三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含河西管委会项目)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区发改委主任吴非

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含河西管委会项目)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

作《关于建邺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预先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年份,防疫抗汛考验、世界经济动荡衰退和逆全球化,使中国全社会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考验。区政府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紧紧围绕十八届四次人代会批准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盯项目、抓任务、促落实,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付出了积极的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同时,也暴露出我区产业结构比较单一、产业规模不强、产业基础不厚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均衡不足、自我调控能力较弱等一些问题,需要区政府更大力度地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在全面审视“十三五”发展得失的基础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增特色、见实效。区委全会对相关指标做了明确要求,区发改委要按照区委全会要求,及时调整相关指标,全面落实区委全会提出的“筑幸福高线、守民生底线”的发展要求。


第四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的报告

DSC07060.JPG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

作《关于提请审议<南京市建邺区

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

DSC07064.JPG

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

作关于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南京市建邺区

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宣读《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

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

作《南京市建邺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

作关于《南京市建邺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预先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折不扣实施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各项政策措施,较好发挥了公共财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经济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年预算支出仍然本着守牢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的原则统筹安排,民生支出占比达到一般公共支出的80%以上,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明年面对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和各种不利因素,区政府对明年预算安排既要体现过“紧日子”的原则,又要体现民生优先、发展优先的思想,提出的目标要充分体现奋斗性。对本次常委会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第五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0年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2021年城建目标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

丁玉君.JPG

区建设局局长丁玉君

作《建邺区2020年城建项目推进情况及2021年城建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

夏秀华.JPG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夏秀华

作《关于建邺区2020年城建项目推进情况及2021年城建计划编制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在疫情影响之下,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克服各种困难阻力,确保了全年各项城建目标的稳步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宏观形势的变化和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将持续存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要更加注重城市品质的提升,要在展现建邺现代化国际性中体现城市建设的品质,要在展现建邺特色亮点中体现城市更新的品质,要在展现宜居宜业中体现城市便捷的品质。要更多关注民生项目的实施,注重民生热点、难点项目的规划建设,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项目编排要体现普惠性、可持续性、前瞻性和全面性,做好与“十四五”规划、新都市建设专项规划以及“四新”行动计划中有关新基建项目内容的有机衔接,确保制定科学、组织有力、推进有效。要更大力度地抓好项目落实,要紧盯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找原因,加强计划编制和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统筹协调、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让项目尽快开工、尽早完工,把目标计划变为现实,让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让建邺人民群众早受益。


第六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吴非.JPG

区发改委主任吴非

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

王宗培.JPG

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宗培

作《关于全区2020年十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克服了许多不利因素和现实困难,工作推进比较顺利。从人大常委会多次视察、调研掌握的情况看,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面完成或达到序时进度,各方面评价反馈情况良好。发改委对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做了大量征集、筛选和协调工作,下一步发改委要汇同社会委进一步做好项目的筛选工作,特别是要把党委政府关注度高、推进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项目纳入候选项目提交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讨论。

测评.JPG

随后,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测评2.JPG


第七项议程:讨论决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

俞丽丽.JPG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丽丽

报告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

林旭东.JPG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林旭东

就《建邺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

任宁.JPG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任宁

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作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29165425.jpg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章金仓

就人大代表优秀建议评选情况及表彰决定(草案)作说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有关事宜。

区人大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