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主任会议
区人大主任会议聚焦全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下午,区人大召开第六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主任、副主任,以及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洲岛家园邻里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科巷菜场洲岛家园店和“云尚建邺”展厅,听取了建邺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精彩365”活动以及“智慧建邺”项目绩效情况的介绍。

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召开第六十五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06 财政局汇报.jpg

区财政局代表区政府围绕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028105855.jpg

与会人员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出台了《建邺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年(2019-2021 年)行动计划》,围绕规范制度、加强培训、跟踪评价和结果应用等方面,持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目前,全区已初步构建起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城市客厅”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在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业务培训,深化队伍建设、构建奖惩机制等角度对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11 龚区长.jp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就区政府开展全面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要求精神,在区人大的监督下,认真做好拓展预算绩效管理覆盖面、提升部门参与程度、推进绩效管理结果运用、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提高我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

 14.jpg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区政府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如下: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承担起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区政府及财政、各预算单位要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将绩效的意识贯穿于预算管理的各个环节,实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绩效管理有机统一。

二要完善监控机制,进一步夯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基础。全面设置政府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督促部门优化预算编制和执行。积极推动绩效监控,密切与审计部门的协同。引导各部门形成绩效自我约束机制。

三要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健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评价体系。逐步建立将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的机制,及时开展研判,对绩效水平不同的项目予以实质性的倾斜或削减。研究出台规范第三方中介机构行为的意见或办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共同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区人大办张莉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