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有关部门“双定”视察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和区人大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二级巡视员夏晓燕,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宋爱菊、潘亚平、姜叶慧3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1.JPG

宋爱菊、潘亚平、姜叶慧.JPG

本次“双定”视察检查工作为期两年,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选取优化营商环境、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后长效管理、街巷精细化治理和无尘街区创建、生态科技岛教育等民生项目推进6个议题。2年来,共开展43场专题活动,161名代表、691人次参与活动,提出意见建议172条,图片建议263张。

区房产局、建邺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发改委、民政局、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等6个牵头部门就相关议题依次进行“双定”视察情况报告。3名区人大代表、6个区人大街道工委主任、3个专工委负责人发言,认为“双定”视察检查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单位精心组织认真配合,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取得良好效果,但仍需对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尚未解决的或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需持之以恒抓落实,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努力。并提出好的建议、意见。

夏晓燕巡视员.png

区二级巡视员夏晓燕在讲话中提出,“双定”工作方式,促进了政府的工作,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和部门都非常宝贵,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在“双定”视察上紧盯不放、持之以恒的精神,区政府和部门将认真整改落实,并在十四五规划上做到吸收与借鉴。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为人民共享的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机制,针对六项工作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并指出区政府一是要高度重视双定议题,二是要继续推进问题解决,三是持续关注问题发展。

杨春燕主任.png

区人大常委会杨春燕主任认为:此次“双定”工作各方支持、各方重视、参与度高、部门尽职、成效明显。我们要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重点关注、监督民生短板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政府推动工作进言献策,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为社会区域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