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助力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11月18日上午,南京市人大代表殷鹏、建邺区人大代表秦智平走进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中奥社区的50多位选民一同参加了活动。

66dc57f6f3faf0354bc2914455e0aa1.jpg

会上,区人大代表秦智平向选民解读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市人大代表殷鹏宣读社区垃圾分类倡议书,倡导社区全体党员、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

2020.11.19 107.jpg

两位代表一同与选民们观看了垃圾分类小视频,还与选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向选民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耐心解答选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

此次活动还增加了游戏环节。“我也要投一个”、“荧光灯是有害垃圾,应该投入红色的桶”……印有各种物品的小卡片,需投入到正确的迷你垃圾桶中,现场互动游戏,代表与选民们共同参与,使活动趣味和互动性增加,活动气氛热烈。社区选民王先生说:“这样好玩又能长知识的互动游戏让我们在分分钟就学会垃圾分类知识。”

2020.11.19 106.jpg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颁布施行以来,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已组织多场人大代表进社区、看实情、听民意活动,充分调动人大代表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并加强《条例》的宣传等,同时,认真收集第一线选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为区政府下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来自群众的意见。(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张琳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