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南苑代表组代表视察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近三周过去了,垃圾分类情况如何?是否有成效?带着这些疑问,近日,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组织南苑代表组部分代表视察了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主任司明秀,南苑街道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军、副主任虞欣参加了活动。

DSC06013.JPG

DSC06022.JPG

代表们首先来到凤凰和熙二期和兴宏园小区视察了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凤凰和熙二期现已完成撤桶并点的工作,下一步预计建4个垃圾回收亭,目前已经选址开工。兴宏园小区目前已建有1个垃圾回收房和3个垃圾回收亭,两个小区都有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随后,代表们来到南苑街道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主任司明秀主持会议。南苑街道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军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截至目前,辖区74个小区撤桶并点已全部完成,60个小区184处(26房、158厢)点位基础建设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厢房落地已完成22个小区,其中5个小区已正式运行,现正与中标单位积极对接,加快厢房进场建设速度。

根据视察情况,代表们表示南苑街道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总体推进比较平稳、有序。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议继续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要多角度、多维度的进行宣传;二是建议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细化管理程度,加快研发可降解垃圾袋,方便居民投放;在后期采用的垃圾房和垃圾亭应设置无接触感应设施,避免因触碰按钮而带来的交叉感染;三是建议加强对垃圾督导员和网格员相关的业务培训,采取相关的考核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四是建议由一个部门统筹垃圾分类全流程管理,形成管理闭环。

南苑街道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军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将根据街道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完善垃圾分类工作,对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积极采纳,确保此项民生工作深入民心、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常宏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