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调研审计意见落实整改工作

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赴区审计局,调研2019年度建邺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意见落实整改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主持。

01 会场.jpg

02 审计局汇报.JPG

会上,区审计局围绕强化非税收入监管,加快盘活存量资金,及时分解下达转移支付指标,规范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加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调入力度等重点内容,就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及时提供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清单。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制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进展比较符合实际,整改效果较为明显。对于目前整改工作尚在持续进行的事项,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跟踪,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中的时间节点推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建邺审计陈列展和审计局5A级数字化档案室。

05 申主任讲话.jpg

区人大常委会申卫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意见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运用审计成果,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围绕审计中发现体制机制难题,着重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杜绝屡审屡犯问题发生,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二是要密切沟通协商,共同形成监督合力。审计部门要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重点和代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安排年度审计计划,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目标与内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三是聚焦查出问题,加大整改监督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批转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的意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对责任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促进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区人大办张莉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