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代表干得怎么样,选民评议说了算

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3日下午13:30,正值午休时间,但中城社区会议室却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正在紧张地进行,实打实地报告情况、面对面地接受询问、“无记名”接受测评,32位选民代表“评卷人”认真聆听,神情专注。

IMG_20201113_134412.jpg

为更好地推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按照工作安排,11月13日下午组织南师附中邺城路学校校长、区人大代表韩晖在中城选区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街道人大办、32位选民代表参加了述职会。

述职活动现场,选民对韩晖代表的到来给予了热烈的掌声,韩晖代表已担任三届区人大代表,今年8月份因工作调动,现担任南师附中邺城路学校校长,原是新城中学校长,任职多年,新城中学就在中城社区范围内,韩代表与社区选民就如家门口的邻居一样,相处融洽。在述职环节,韩晖紧紧围绕人大代表职责,就2017年及2020年履职情况、联系选民、接受监督等情况进行了述职。

面对“老邻居”的述职发言,选民们认真听取后,积极发言:“学生午餐如何安排?”“学校里小卖部的食品能不能保证安全?”“韩校长现工作调动到邺城路中学任职,与新城初中同属南师附中新城教育集团,两边的师资力量如何配置”……在代表接受选民询问现场,一个紧接着一个的问题,考验着代表们的“功力”。

IMG_20201113_134435.jpg

面对选民代表连珠炮的提问,韩代表认真回答,耐心解释,答完一个个问题后,韩代表感叹道:“以前,觉得当人大代表就是开开会,举举手,发发言。而现在通过述职、答疑,才感到选民随时都在看着我们。做了什么,做得咋样,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若平时不为民代言,不多办实事做实事,这关可真不好过!”

2b46714e5c8780135214205488aea86.jpg

简明扼要的述职报告、发自肺腑的履职感言、言之有物的答疑解惑,桩桩件件,无不透露出代表的为民情怀。在现场测评环节。32位选民代表对韩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满意率100%,对代表履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代表寄予厚望,提出7条意见和建议。最后,在依依不舍中,热情的选民代表与韩代表进行合影留念。(区人大沙洲街道工委张琳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