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代表法》关于“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代表应当以多种方式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的规定和区人大《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要求,近日,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组织莫愁湖、茶亭、蓓蕾、水西门、沿河、兆园社区共20名代表向各自选区开展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活动,完成了本届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茶亭 6.jpg

蓓蕾社区述职会.jpg

述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中兆园选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们一起观看《纪念建邺区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专题片》,了解40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走过的光辉之路。特别是本届人大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代表依法履职情况,使选民们更好的了解人大工作、支持代表履职。

沿河选民投民主测评.jpg

述职代表就各自履职情况,从联系选民、视察调研、议案办理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向选民代表们进行汇报。选民们认真听取人大代表述职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对代表进行了测评,评议结果20名代表满意率达90%以上。10名选民代表对述职评议发表了意见,并提出12条建议。最后,代表们表示今后会尽职履责,认真改进不足,听民声、办实事,更好的为选民服务。

通过述职活动,进一步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密切了与选民的联系。(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翁蕾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