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下午,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27人出席会议(因事请假6人)。

会场1.JPG

会场2.JPG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列席会议的有:区长李晖、区监委副主任杨海超、区法院代理院长盛皓、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本次会议议题涉及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工作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王启月、马维珍,公民李小冬、胡薇旁听会议。

政府有关部门.JPG

旁听居民代表.JPG

会议共有九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补选李嘉平为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会议表决通过接受王国平辞去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

杨春燕.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作《关于提请周冬成职务任命的议案》并作说明

李晖.JPG

区政府区长李晖作区政府人事任命提请议案并作说明

盛皓.JPG

区法院代理院长盛皓作人事任命提请议案并作说明

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龚成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命周冬成为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王玲、张佳利、李霓、李莎郦、庆莹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奏唱国歌.JPG

宪法宣誓1.JPG

杨主任颁发任命书.JPG


第二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

盛皓.JPG

区法院代理院长盛皓

作《区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

杜国平.JPG

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杜国平

作《关于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集中行动的最后一年,开展专项斗争行动三年来,区法院积极作为,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依法净化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区法院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多成效,为建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法治环境。


第三、第四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书面综合报告。

於金勇.JPG

区国资办主任於金勇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书面综合报告》

杨一评.JPG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

作《关于建邺区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下一步一是要继续加大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力度,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的绩效管理,三是要不断深化人大监督工作,提升国有资产监督合力。


第五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域教育质量发展与课程建设的报告。

吴坤明.JPG

区教育局局长吴坤明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区域教育质量发展与课程建设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28190212.png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谭大春

作《区政府关于区域教育质量发展与课程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的投入逐年提高,推动全区教育均衡发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省市各项评比中均名列前茅。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目前我区教育对标建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城市客厅,以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会议强调,区政府要继续紧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继续大力支持区教育部门更大力度地争取省市优质教育资源对我区的倾斜,壮大集团化办学;继续鼓励教育部门优化管理指导机制,苦炼内功,挖掘内潜,聚焦区域教育质量发展与课程建设,多渠道多方位培养名校长、名教师,打造建邺优秀教师团队,形成更多的精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要积极创新思路,多渠道解决教师缺编问题,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六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王彬.JPG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彬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孙无.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孙无

作《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国家层面对江苏安全生产重点关注的年份,市专项督导组上半年曾对我区进行专项督导,十月份还将组织专项检查。对此项工作,区政府高度重视,每月调度,推动压实各方责任,区应急管理局对发现的问题实施了清单式管理,逐条整改、逐项销号,做了大量工作。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各项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要牢记安全生产是安全发展的前提,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以此次贯彻落实“一法两条例”和执法检查为契机,充分吸纳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着眼全区安全生产实际,进一步理清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定位,整合执法资源,优化力量配置,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法、严格监管。区人大相关工作机构,特别是社会委要联合法制委进一步加大对区政府落实“一法两条例”情况的监督力度,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进一步推动“一法两条例”在我区的贯彻落实。


第七项议程:听取区政府关于落实《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支持保障“四新”行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

吴非.JPG

区发改委主任吴非代表区政府

作《关于落实<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支持保障“四新”行动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四新”行动推进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会议指出,明年区人大常委会还将专题听取和审议“四新”行动推进情况,要求常委会委员持续关心关注“四新”行动,并在各自岗位上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政府“四新”行动开展。


第八项议程:审查和批准建邺区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微信图片_20200928190227.png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作《建邺区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

宣峥.JPG

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

作相关《议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并宣读《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邺区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第九项议程:6名市人大建邺代表组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依据市人大《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报告履职情况的办法》,代表可“口头或者书面的方式,报告其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之规定,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由市代表方立作现场报告,其余5名市代表采取书面报告方式进行。

方立.JPG

市人大代表方立报告履职情况

随后,对6名市代表综合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汤志平辞去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