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召开《由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引发的制度思考》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法制委的工作安排,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于9月22日上午召开了《由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引发的制度思考》调研座谈会。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孙大保、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主任司明秀、南苑街道社区建设与社会保障科科长谭秀来及12个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22145231.jpg

会议围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现行的防控体制机制、政策、制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座谈交流。参会人员谈了街道及社区在防疫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困惑,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疫情信息的收集、归纳、综合分析及处理能力,强化专业预警预报信息系统的建设,在疫情爆发流行早期,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二是要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把应急物资保障作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尽快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对应急物资储备作出相关政策规定,统筹生产、需求、流动、分配各个环节,优化物资结构、提升储备效能,同时,加强引导搞好政府储备和民间储备有机结合,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医疗物资分配,以提高各类突发事件处置的物资保障供应能力;三是要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领域法治建设,把健康教育和文明生活方式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推动全民公共卫生科普运动。

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孙大保听完汇报后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收到了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会把这些来自基层的心声和宝贵意见原原本本的体现到调研报告中去。(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常宏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