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暨主任办公会

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研究二十三次常委会相关议题准备情况。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出席会议,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会上,各工作机构就第二十三次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2019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四项议题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别进行讨论研究。

  随后,与会人员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春燕的带领下,对7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学习结束后召开主任办公会。各工作机构分别汇报了9月主要工作安排。杨春燕主任对9月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核心和主线,统筹规划好9月各项工作。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及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明确活动内容及程序,结合人大工作自身特点开展形式丰富、富有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继续关注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各工作机构要主动介入跟进、积极沟通协调,推动政府落实;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积极探索民生实事“人大评”的实现路径;进一步丰富新一轮民生实事的征集渠道,最终选出需要多个部门综合协调解决、年度内有望完成、惠及普遍群众的民生实事项目。

  三、加强与省、市人大的沟通联系,提前做好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保持与街道人大工委的密切联系,高质量形成“双定”视察检查阶段性调研报告;进一步加强宣传调研,广泛传播建邺人大“好声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