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群众满意我就满意”

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金秋九月,南京不仅气候宜人,景色也是分外动人。“群众们关心的问题落实好了没有?”区人大代表陈伟宁在去兴隆街道苍山路社区的路上,街边美景虽好,但他却无心欣赏,心里记挂着的是群众前段时间给他反映的问题。

  原来,就在近一个月前,他来到兴隆街道苍山路社区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群众带着对代表的信任,争相反映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结束,群众散去,他却没有离开,现场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对群众刚刚提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归纳与梳理——江苏大剧院北门红绿灯时间短,晚上散步、活动的老年人来不及过马路;御江金城居民反映老年人看报纸不方便,附近没有报刊亭;御江金城东门车库出入口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将车库出入口位置的路面车位进行调整……一桩桩、一件件,都与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群众有了诉求,代表就要行动起来!需要找哪个部门?如何进行协调?陈伟宁代表当即厘清了头绪。为了尽快解决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他亲自到现场实地调研,上街道下社区、跑城管奔城建,与相关负责同志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建议落地落实。在他和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部分问题几天内就得到了妥善解决——街道停车办和交管部门对接后,延长了信号灯绿灯的时间,老人过马路更方便了;御江金城所在社区设立了报刊架,以方便居民阅读……车库出入口位置调整的问题由于情况相对复杂需向上级部门汇报协调,办理周期相对较长,陈伟宁代表时刻“紧盯”,决定一跟到底。他心中明白,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解决!

  这天,他按照约定好的时间一早来到兴隆街道苍山路社区,街道分管副主任、街道停车办负责同志等也早早在此等候。

  “事情办得怎么样了?”还没落座,陈伟宁就急切询问。

  “目前对上协调的事项都已经落实到位,近期就能把车位调整到位!” 听到街道相关负责人这样答复,陈伟宁松了一口气,半个月的忙碌终于换来了满意的结果。

  “收齐”了群众反映问题的 “回音”后,陈伟宁代表当即将办理情况反馈给苍山路社区的居民,让群众也及时听到“回音”。社区居民章阿姨听闻后开心的说:“人大代表解决问题的效率太高了!谢谢他!”

 “群众满意了我就满意”,陈伟宁道出了每一名人大代表的心声。

 

  这也是建邺区200多名人大代表共同的心声,像陈伟宁这样实心实意为群众办事解忧的代表还有很多。“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都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把每一件容易的事都做好,就是不容易。”在建邺,每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人大代表的心始终同人民群众一起跳动,始终关注着群众的酸甜苦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作出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