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区人大莫愁湖代表组召开第三次定向定点视察检查全区餐饮油烟整治情况座谈会

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和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安排,924日下午,代表组在区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全区餐饮油烟整治情况”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民宗侨台委副主任邹卫东,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周海春、生态科科长屈森虎,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加龙及代表组部分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周海春汇报了全区开展餐饮油烟整治情况,重点围绕餐饮油烟整治,向代表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油烟整治成效、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代表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前期进社区、进热线、进平台,以及集中3次视察调研活动发表各自意见建议:

  ▶一是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成立专项小组,可以邀请市民、人大代表加入执法部门;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业主培训,学习政策法规,提高餐饮环保意识;

  ▶四是加大处罚力度,制定餐饮环保卫生等级制度。

  区民宗侨台委副主任邹卫东就本次“双定”活动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1、对区生态环境局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前期“双定”视察,沙洲街道辖区内餐饮店安装了餐饮油烟浓度在线监控系统,兴隆街道辖区内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在线电量控制系统,解决了人少监管任务重的矛盾,实现了在线实时监控,提高了工作实效;

  ▶3、下一步人大代表在工作中,要主动收集百姓对餐饮油烟的意见建议,着力在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最后,汤志平主任就本次“双定”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利用培训、宣传等手段,进一步提高业主餐饮环保意识;

  ★二是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发展,从源头上把好油烟污染治理关口;

  ★三是进一步做好环保整治工作,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四是进一步拓展整治工作方法,鼓励餐饮企业文明、环保经营,对优秀的餐饮企业给予政策优惠,结合科技手段提高餐饮整治工作实效,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扰民等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