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灵台方寸间,枝叶总关情——记建邺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夏崴

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袭黑衣,朴素而庄重,齐肩的长发,妩媚而温柔,白皙清秀的脸上永远漾溢着甜美的笑容。她是外企高管,杀伐决断从不含糊,是公认的女强人;她又是人大代表,知心热心绝无私心,是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她就是建邺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夏崴。

她是员工眼中的“知心大姐”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在公司,夏崴有威信,这个威信不是来自强势,而是来自心与心的贴近和认同,来自员工的信任和依赖。

  “有问题找夏总”,这是员工的一句口头禅,夏崴除了是一位聪慧能干的企业高管,在公司还是大家认可的“知心大姐”。秀外慧中的她深深懂得,要当好人大代表,首先要当好本公司员工的代表。对员工,她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每个员工的情况,她几乎都能说出来,谁家有个急事,她只要是知道了,总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7年苏州店店主任突患恶疾,无法正常工作。夏崴知道后,第一时间赶赴苏州医院看望,送去关怀和体恤。她自己还主动承担起该员工的工作,让员工放宽心养病,直到9个月后该员工康复归岗。在一起工作久了,员工们都亲切地叫她“夏姐姐”。她总是呵护每一个身边的员工,让团队时刻体会到家的温暖。

 

她是政府身边的“热心助手”

  身为人大代表,夏崴始终牢记自己服务的是整个建邺区,这要求她立足点要高,考虑面要广,正是因为深知肩上的责任,她对自己更是严格要求,从未停下学习的步伐。本职工作的忙碌也没有使夏崴放松自我要求,她学习代表履职相关知识和人大制度理论,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代表视察等等活动,为代表履职积累了一定理论基础。

  作为一名外企高管,不仅要做好企业自身经营发展,更要积极回报社会与公众——这一直以来都是夏崴所坚持的信念。“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是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素质的有效载体”,夏崴积极响应这一号召,结合自身企业文化优势,带领公司成功举办了南京双子塔首个趣味垂直马拉松活动。此次活动吸引数百名青年选手共同参与其中,用脚步丈量南京著名地标景点,以充满趣味和活力的形式,践行了“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之后,夏崴还协助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策划举办了“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奥体新城杯’体育运动会”,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向社会展示了新城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有助于增强居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夏崴这样说道。

 

她是群众心里的“贴心代表”

  “我是人民选出来的,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理应自觉承担起更多的社会义务和责任。”在夏崴代表的心里有一杆秤,秤的一端是政府职能部门,另一端是人民群众,而她自己就是立在这杆秤上的中心点。对此,她十分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经常倾听群众的呼声,把反映群众意见当成自己履行代表职责的试金石,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代表工作的标尺。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夏崴把听到的各种民生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先后提出了“为金典社区设立菜场”、“改善社区社工的薪资福利”等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了不少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夏崴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工作

  人大代表就是传声筒,有责任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反映上去。针对集庆门大街地铁站与河西金鹰世界地下通道衔接不畅的问题,夏崴多次进行实地考察,跟周边居民和过往上班族了解此路段的交通困难程度,确保提出的建议真实客观、具有说服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夏崴提出的“集庆门大街地铁站与河西金鹰世界地下通道的无缝对接”建议,引起了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的重视,其承诺将用2年时间,分阶段实施推进,方便周边居民通过地下步行系统到达各商业综合体。

 

听懂弄清人民群众的真实呼声,做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是夏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不懈追求。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用心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向选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