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6日下午,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出席会议(因事请假3人)。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列席会议的有:区政府副区长杨晨、区监察委副主任孔南钢、区法院副院长张革联、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林旭东、民宗侨台委主任梁加报、办公室副主任沈献平、内司委副主任孙明松、环资城建委副主任陈杰、人代联委副主任章金仓、民宗侨台委副主任邹卫东;区政府办副主任黄韬、教育局局长张石明、建设局局长顾颖勤;区人大代表马方剑、赵玲,公民郑林、汤秀清旁听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的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刚作《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的报告》

  2017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扎实开展各项侦查监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职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持续推进两项监督工作,促进公正文明执法;

  ●三、着力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依法保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

  ●四、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侦查监督工作机制;

  ●五、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打造建检品牌。

  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工委)主任杜国平作《关于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的意见汇总》。

 会议认为,区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建立和完善侦查监督制约机制,突出监督重点,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量,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侦查监督工作还存在实效有待进一步提高,协作配合还需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机制不够完善,队伍建设还不完全适应工作需要等问题。下一步,区检察院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侦查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履行侦查监督职责;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侦查监督工作实效;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侦查监督水平。

 

第二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

 

 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代表区政府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努力打造高位均衡、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性教育名区。建邺连续四年在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监测中排名蝉联全市第一。结合我区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采取一系列推进举措,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

  ●一、提高素养,队伍建设强调师德为先;

  ●二、创新举措,教师招录把住源头质量;

  ●三、完善方案,教师流动抓住均衡配置;

  ●四、多措并举,队伍建设紧扣专业发展;

  ●五、深入推进,制度改革力求稳妥有效。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谭大春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意见汇总》。

  会议认为,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全区教师队伍整体稳定,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家长对教育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但是依然存在教师队伍整体缺编、师德师风进一步提升、临聘教师管理、骨干教师作用发挥、教师培训实效性还需加强等问题。建议强化规划引领和顶层设计;把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放在重要位置;加强聘用教师的管理和培训;多措并举,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加大骨干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力度。


第三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19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区建设局局长顾颖勤代表区政府作《2019年全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2019年区建设局紧扣“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工作主题和“抢两年、抓三年、争五年”工作要求,坚持推动全区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年初,区建设局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清单,排定1-12月工作进度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目前,已开工的项目13个,占比81.25%;正在招投标的项目2项,占比12.5%;调整取消的项目1项,占比6.25%。除电力管线专项下地工程部分道路由于前期办理、挖掘占用等问题需上级部门协调,造成进度滞后,已对今年不能完成的23条道路向市建委申请接转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良好,年底均可按计划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夏秀华作《关于2019年全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意见汇总》。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建项目的推进,强化统筹协调,规范建设程序,加强考核督查,全区城建重点项目总体推进有序,进展相对顺利。但是项目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单体项目开工率并不高,部分项目进展缓慢;部分工作缺乏统筹,协调沟通渠道不畅;项目储备仍有不足;对目标计划的可行性研究还不够;小区内违建拆除还不够彻底、精细化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等等。建议抢抓时间,进一步加快工程施工;加强统筹,进一步加大高位协调;科学管理,进一步落实精细化施工;提早筹划,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


第四项议程: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依据《关于区人大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和建人发[2019]11号《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一府两院”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工作方案》安排,本次会议安排了4名“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分别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服务对象、征询上级业务部门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会上对4名报告人依法履职情况作了意见汇总。

  会议对4名报告人依法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履职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本次测评实际发出测评表27张,共回收测评表27张,有效测评表27张。

  1、区科技局局长朱振国履职情况综合评定:

  满意26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2、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范清履职情况综合评定:

  满意26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3、区人防办主任孙辉履职情况综合评定:

  满意27票,基本满意0票,不满意0票。

  4、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乾良履职情况综合评定:

  满意27票,基本满意0票,不满意0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