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进窗口 访民情 解民忧——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窗口接待群众活动

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我市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市人大代表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及区人大常委会“五进”活动统一部署,94日下午,区人大江心洲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市人大代表黄向庆、区人大代表姜国忠、谢玉强、周怡等4位代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系点”,零距离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诉求。

  区行政审批局狄芸局长向代表们介绍了政务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向市代表黄向庆反映政务服务中心没有信用信息查询设备,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需要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或有此项业务的银行开具证明,极不方便,建议在中心内设置一台信用信息自助查询机。黄向庆代表表示将尽快协调相关资源,解决群众在中心就可以查询信用信息的诉求。

市人大代表黄向庆

  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是市代表黄向庆的基层联系社区,是区代表周怡所在的选区。社区书记陈梅和2名居民群众,与代表们交流社区发展、居民生活。退休教师周科保反映岛内许多老年人有在大众浴室泡澡、搓澡的习惯,拆迁前还有几家,拆迁后就没有了。天气渐渐转凉,小区老年人就盼着能开一家大众浴室,希望代表们能关注此事。

 

  围绕这个话题,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谢玉强代表:事实上,街道代表组一直很关注这件事,已经连续两年在区人代会上提交代表建议,但解决难度较大。据主管部门回复,公共浴室作为商业行为,可以通过租赁的形式通过小区配套的商业载体实现。而据我们了解,因房租成本较高,个别有意向的经营户担心亏本而没有投资……

  姜国忠代表:代表建议一时难以解决的,理应持续关注。将与社区一起深入调研,继续通过代表建议的形式,确保主管部门重视。可以从扶持民生的角度,要求主管部门降低或减免租赁费用,吸引社会力量开办公共浴室……

  周怡代表:场地租赁成本只是一个方面,随着安全、环保、卫生等方面标准的提高,现在的公共浴室也将有更高的标准。针对居民诉求,将进行细致的调研论证……

  市代表与区代表和居民群众就其他话题热烈地交流着,攀谈着。区代表也在忙着向市代表提建议,为居民群众的诉求寻找对策,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窗口”,在记录本上记下了来访群众的那些诉求,也在心里记下了力解民忧的承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