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报!人大代表关心的问题进度如何?且看市政府“半年报”来回应

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听说,这两天南京城有大事发生

原来,就在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也就是俗称的“小人代会”

市长蓝绍敏做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听取了报告

咱们建邺代表组也有23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哦~

 

  报告指出,截至目前,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 429件,办理人大代表议案5件,所有建议基本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办复。代表们发现,本次报告对“关于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专门做了说明。

  这些方面政府做的如何?代表如何评价?且看建邺代表组代表热议市政府“半年报”——


城市首位度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于提升城市首位度的问题排在了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的问题第一位。 

  市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黄向庆表示:上半年,南京全市GDP不仅增速高于苏州2.1个百分点,而且增量高出苏州103亿元。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转折。

  南京市上半年的成绩单让人很振奋,很提气。

  市人大代表、南京金帆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支部书记方立表示:在中国独角兽企业最新版图中,南京凭借着9家企业位列全国第五,而今年南京新增的两家独角兽企业,全部来自建邺区。根据建邺区政府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全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服务业增长11.7%,两项增幅均位列六城区第一。

  在经济首位度方面,南京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建邺也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创新名城建设吸引更多人才

  市人大代表、南京新与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超表示:在招聘过程中,我们发现,来自上海、杭州等城市的人才愿意来南京了,南京应届毕业生留下来的也多了。

  这和代表高度关注的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战略部署是分不开的。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9.11万人,同比增长15%,占到所有新增参保人数的69.23%,其中,研究生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3133人,增幅达到61.55%留下人才,更要留住人才。今年上半年,南京市筹集人才房51万平方米,发放人才安居补贴8.1亿元,人才安居受益面达11.4万人。 

  市人大代表、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老表示:南京要持续打造‘创新名城’,继续打造区域消费购物中心,提高对周边城市居民的购物吸引力。 

 


民生实事持续推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南京市围绕交通治堵、打通断头路和治理停车难专门研究了三个行动计划,选取了10个片区作为实验区、创新区和突破区,综合考虑改建与新建、地上与地下、管理与挖潜、智能化立体式并重等多种方式和模式,采取“一片一策”办法来解决停车问题。

  市人大代表、南京市新城小学北校区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张勇成表示:这是用建设智慧城市的思维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由此,我们看到了政府在推进民生实事过程中的决心,看到了政府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中的决心。


惟有奋斗才能不辱使命,惟有奋斗才能不负重托!

市人大建邺代表组的代表们表示,

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心怀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