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对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周作建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科技园企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区人大代表周作建,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宣峥,高新区(科技园)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高新区(科技园)作为主要承办单位针对周代表提出的建议汇报了具体办理情况。

  目前,建邺高新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不断拓展园区服务企业的方式和手段,通过设立企业联谊会、开发微信公众号等,畅通企业之间信息交流的渠道,推进资源共享。同时聚焦企业需求,牵头搭建政企对接对话平台,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让企业在营商环境中更有获得感。

  周作建代表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科技园)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表示将继续关注建议办理结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围绕代表建议办理就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办理代表建议,是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区政府和各部门、园区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

  二、要强化调查研究。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围绕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开展汇总分类梳理,明确企业需求,在此基础上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逐步补齐企业服务的短板。

  三、要加强对办理措施的落实。强化落实意识,通过具体而扎实的举措,搭建起公共服务平台,整合高新区内丰富的企业资源,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以高效率运作、高质量环境、高水平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