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来自企业,走进群众,当好百姓代言人——记建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单宜虎

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新时代下,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南京奥体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单宜虎在管理好企业的同时,更是认真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在他身上,体现了新时代企业代表的社会责任和为民担当。

躬亲表率带团队,群雁高飞创佳绩

  作为一名国企副总经理,在平时的工作中,单宜虎很好地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在项目规划、物业管理等方方面面冲在第一线,带领自己的团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他不断完善团队的综合性服务能力,为所在团队赢得了一系列荣誉。就在今年七月份,单宜虎及其团队所管理的奥体新城紫薇园小区获评2018年度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在单宜虎看来,这既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又鞭策着自己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身居要职却未曾有过懈怠,单宜虎坚持不断学习与自身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积极引入精细化管理等先进理念,带出了一支做事认真踏实、奋发进取的过硬团队。


新城建设放心间,建言献策促发展

    针对河西新城的国际化长远发展,单宜虎敏锐注意到中文标牌的局限性,对此他提出了一份关于“普及双语标识、提升河西国际化水平”的建议。“只有国际化程度提高了,才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外籍人才!”单宜虎一语中的。目前,“双语”路牌及其他国际化服务设施已经在奥体新城、青奥村等率先实现,受到了小区内外籍人士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单宜虎更希望在未来把“国际化社区”这一概念逐渐推广出去,让河西新城的国际化程度更上一层楼。他更是身行力践,在他及其团队管理下的盛捷青奥国际社区境外住客占比达50%以上,已然成为南京外籍人士聚集地。在这个国际社区中,经常创意性地结合中外时令节日,相继举办了圣诞暖心家宴、舞文弄墨迎新春等特色活动,这也成为了国际社区独特的“留客之道”。“国际化社区”这一概念不仅更好地向创新型国际人才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而且也有助于加快形成南京国际人才聚集区,从而推动南京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进发。

深耕于行重履职,做好群众代言人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素养,是当好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前提。尽管平时工作繁忙几近没有自己的个人休息时间,但是单宜虎从未放弃过政治素养方面的学习。不论平时多忙他都会挤出时间,认真研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武装自己的大脑,这样不仅增强了政治的坚定性,而且也培养了履职的自觉性,同时也使得自己拓宽了知识领域和提高了履职能力。

  居民的困难,就是人大代表要想办法解决的问题。在今年的城市街巷精细化标准化治理双定视察中,单宜虎对莫愁湖街道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定点视察。他在走街串巷中,听到居民反映最多的事情,看到影响居民生活的事,都用心记下来,在经过实地调研之后,把调研内容和建议及时上报,争取尽快解决问题,切实为居民争取利益。

  自任职以来,单宜虎积极参加区人大及选区各项活动,做好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使得自己的建议有内容、有分析。他始终坚持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发挥宣传员作用,使区政府、街道的正确决策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确保群众呼声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让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决定更加符合群众的愿景。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单宜虎深知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担在肩上的责任。未来他将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代表人民,替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