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打好监管组合拳 打赢蓝天保卫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专题调度重点区域大气管控工作

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建邺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直是区委、区政府以及区人大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加强大气管控工作,形成监管合力,满足新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8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带领人大办、环资城建委、建邺生态环境局、建设局、城管局、兴隆街道、沙洲街道、交警四大队、城管水务集团、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调度重点区域大气管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杨晨参加。

检查河西大街地铁7号线四工区工地

  在河西大街地铁7号线四工区工地,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工地喷淋、冲洗、除尘雾炮机等设备运转情况,就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与施工方负责人交换意见。

  

检查扬子江大道改造工程三标段工地

  在扬子江大道改造工程三标段工地,杨春燕现场检查了扬尘污染防控检查记录本、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要求发挥智慧工地建设在扬尘管控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杨春燕主任主持召开重点区域大气管控专题调度会,生态环境局、建设局、城管局、交警四大队分别就重点区域扬尘管控情况、工地管理情况、道路保洁、渣土车管控情况以及渣土车、重型机动车管控情况进行了汇报,沙洲街道、兴隆街道分别汇报了辖区工地扬尘监管情况,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

  杨晨副区长进行了补充发言,他说,今年上半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勤查、重罚、严管”三管齐下,通过与会部门和各街道的协同配合,大家关注的PM2.5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优良天数增加了9天,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杨春燕主任对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协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克服人员少、执法难度大等困难,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谋划和推进了如智慧工地建设、喷淋冲洗雾化等一系列标本兼治的制度化举措,各有关方面按照既定部署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杨春燕指出,建邺所处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大气污染防治难度大、周期长、见效慢,实现全区大气环境的根本好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杨春燕强调,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打好监管组合拳。

  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大气管控工作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大气管控工作的工作实效。

  三是要切实加强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大大气管控工作的整改力度。

  杨春燕最后说,区人大将继续和区政府一道,结合今年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专题询问、《南京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等工作,以天蓝水绿、环境提升为目标,以长效管理、群众满意为标准,共同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