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主任会议聚焦科技创新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科技创新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报告。

 

▲视察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展览室

▲视察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的研发产品

▲视察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研实验室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区人大各位副主任和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委员等,在区政府副区级领导杨薇、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视察了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和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在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会议室听取了储征伟总经理关于近年来企业运营以及下步发展情况的汇报。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召开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局长朱振国代表区政府所作的“科技创新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政策宣传、精准服务、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包括:要梳理好载体数量,在招商时注重引进高科技企业;要立足我区区位、产业和资源条件,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要重视人才,为人才引进培养、作用发挥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强化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要根据产业发展方向,降低与高校合作门槛,弥补产业基础薄弱、高企培育源头活水不足等问题。

 

  区政府副区级领导杨薇就下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暨新型研发机构推进工作提出三点具体意见:

  一是做好对标找差,认真落实市委1号文件,贯彻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持续推进创新名城建设。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引培结合抓好科技创新。针对科技创新薄弱环节,要做好培育工作,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加大科技招商力度,把科技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为我区创新生态导入优质创新资源。

  三是着眼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对已建新型研发机构,要建强人才队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孵化能力。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分别就科技创新暨新型研发机构推进工作发表意见。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指出,科技创新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全面创新改革的核心和关键。区人大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年初就将听取科技创新暨新型研发机构推进工作情况报告列入主任会议议题。当前建邺正处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的关键期,希望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总结有益经验,认真研究并着力解决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面临的新课题,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杨主任就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暨新型研发机构推进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加强职能部门资源统筹,加大政策宣传推介力度。要进一步做实做强建邺高新园区,强化科技政策兑现,推动全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通过广泛宣传,让更多高技术企业、高科技人才了解相关政策,推动项目和人才引进,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在建邺“落地生根”,与建邺共同成长。

  二、加大对已经落户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眼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环境,用好“建邺十六条”及相关金融产品,进一步优化细化科技扶持政策,精准分类服务。要破解企业创新过程中的困难,为我区科技创新主体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搭建政企信息互通平台,为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主动与高校、企业对接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创新链条的各个环节都能得到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争取将各种资源、要素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聚,形成强大的政策合力,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