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视察全区侨港资企业发展情况,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日期:2019-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截止2018年底,我区共有侨港资企业67家,这些企业发展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7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区侨港资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对我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人大各机构负责人,民宗侨台委委员,专业代表组代表;区政府副区级领导杨薇,区委统战部、侨办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视察了超凡集团、合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香港衍生儿童中医健康中心,并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

 

    随后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对我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主持。

 

    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入驻建邺区以来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超凡集团负责人希望政府协助加强与南京本地文创企业的合作。合众公司希望政府在引进高素质金融人才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衍生集团负责人反映,企业存在运营成本较大、知名度不高等问题,希望能在企业宣传方面得到更多的帮助。

    部分与会人员对企业如何保持健康发展,怎样提高投入产出率、提高经济效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樊谊介绍了建邺区侨港资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侨办在为侨港资企业提供服务的举措:每年牵头举办区政府多个职能部门参加的侨港资企业座谈会;联合多部门举办政策宣讲会,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区工商联“同心·律师服务团”,免费为侨港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开展“访侨企心连心”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放《服务侨企》联系卡,建立法律、金融、税收等专业队伍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区政府副区级领导杨薇对人大视察、关心侨港资企业表示感谢,同时对三家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对建邺区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她表示,河西正在高质量打造“城市客厅”名片,也聚集了众多高端人群,政府会更加努力地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持续关注企业发展,进一步打造符合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定位的优良营商环境,为侨港资企业在建邺不断发展壮大创造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表示,建邺区正在打造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有明确的产业定位,并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区人大在视察侨港资企业的同时,希望进一步了解企业的想法和需求,汇聚代表智慧,积极推进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建议:

    一、企业要坚定信心,实现稳健发展。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内企业发展环境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建邺区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企业要坚定信心;政府要加强各类政策的宣传,做好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二、企业间要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建邺区有很多优质企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可以通过政府搭台,信息共享,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实现合作。03

    三、协助加强宣传,扩大企业知名度。充分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协助企业做好宣传工作。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做好对接,共同努力,拓展宣传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杨主任表示希望政府服务企业水平不断提高, 营商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并祝愿侨港资企业在建邺实现更好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