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兴隆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社区人大联络员工作会议

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兴隆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社区人大联络员工作会议,总结社区上半年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12个社区人大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王爱军主任首先带领与会人员一道重温学习了代表“五个一”要求:保障每名代表每年接待选民1次以上;保障每名代表每年参加1次社区报告评议;邀请(组织)代表参加社区活动1次以上;给每名代表撰写建议提供民情民意素材1条;鼓励有条件的代表为社区、选民办1件实事、好事。

    王主任强调了社区的代表工作要坚持党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原则,对社区代表工作室建设也提了具体要求:一是有领导;二是有队伍;三是有阵地;四是有计划;五是有内容;六是有台账;七是有宣传。

    各社区联络员在会上汇报了上半年社区代表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针对汇报内容,王主任指出,社区要按照代表“五个一”要求,认真调整、制定好下半年的活动计划,活动确定后,主动、提前联系代表,并及时报街道人大办知晓。活动结束后,做好人大工作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做好相关登记。会议还就市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123”活动、部分社区代表工作室建设进行了具体布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