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树幼儿教师形象,展人大代表风采——记建邺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区回民幼儿园园长赵玲燕

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满腔热情做老师,一片真心当代表。她是建邺区回民幼儿园园长,同时也是一名建邺区人大代表。做老师,她“尊重孩子、呵护孩子、陪伴孩子”;做代表,她“人大代表为人民”。以实际行动赢得信任,更赢来了事业的大舞台,她,就是赵玲燕。 

    “把关爱送给每一个孩子,做一名孩子喜欢、家长信赖、同事认可的教师。”这是扎根于幼教工作33年、来自建邺区回民幼儿园园长赵玲燕的职业心声。33年前刚刚踏入幼儿教育行业时,赵玲燕是这么说,在幼教事业辛勤躬耕33年后,更是用扎实的工作证明她不仅做到了而且做得更好。从幼儿教师成长为幼儿园园长,赵玲燕在此期间还担任了五届区人大代表至今,在做好“尊重孩子、呵护孩子、陪伴孩子”幼教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用“爱”做好幼教工作,当好幼儿园领头人

       如果把建邺区回民幼儿园比作是一片充满爱的田野,以赵玲燕为首的优秀幼教管理团队便是这片田野上的忠实躬耕者,这片“田野”所传递的有对小朋友的关爱还有民族团结之爱。作为南京市唯一的一所民族性质的幼儿园,肩负着与其他幼儿园不一样的教育责任。园长赵玲燕在岗位上的这二十年里,带领着全体教职工努力探索传承民族特色文化的园本化课程道路,最大程度将民族传统文化融入到幼儿园的基础课程之中。

       演奏中的民族味、服饰中的民族味、创意中的民族味、舌尖上的民族味、舞动中的民族味、运动中的民族味等主题活动形成凸显民族团结教育的办园特色,使师生在多民族文化浸润中感悟生活体验乐趣。“以传承民族特色文化,培育具有民族精神的一代新人”,在这里各族儿童一起健康成长!

      “给孩子们的当然是要最好的!”与孩子们装修精美、布置细心的教室对比起来,园长办公室的简朴让人感觉仿佛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赵玲燕园长大方介绍到办公室的大部分器具都是淘汰下来自己又拖回来的,园内的老师们都没有单独办公室。

        如此“节省”的赵园长对于孩子们却是不将就不含糊,民族风情长廊、民族之家蒙古包、民族手工艺帐篷、民族攀岩墙等等经过精心布置的活动区域,无处不体现赵玲燕及全体教职工对孩子们的关爱和用心。在建邺区回民幼儿园,教师既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引路人又是陪同孩子成长的好伙伴。“幼教工作就是爱的工程。”赵玲燕如是说。

 用“实”做好人大代表,当好群众代言人

        在赵玲燕看来,做人大代表和做幼儿园园长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都需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她更多关注的是孩子们的方方面面。随着机动车数量逐年增加,城区交通拥堵现象也随之凸显,特别是一到上下学时间段,学校门口拥挤不堪。赵玲燕敏锐地将目光聚焦在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上,通过深入调研,她撰写了《关于校园周边的安全的建议》。如今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幼儿园附近的交通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孩子们上下学更安全了!“在人大代表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报答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为人民办事尽心尽力。”

       用一个字来形容赵玲燕的代表工作就是“实”,“因为我个子‘低’,所以我更接地气。”赵玲燕将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拟写成建议提交,在依法行权履职中,做到了发言有质量、建议有分量。在问题得到解决后,她不追求名利鲜花加身选择低调做人做事,小区居民只知道事情解决了,却不知道“热心人”其实就在身边。赵玲燕深知作为区人大代表自己责任重大,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时刻也不会有任何马虎。

 

        对孩子她抱着一颗爱心,对教师她怀着一片真诚,对家长她有着一份责任,赵玲燕在基层幼儿园的岗位上倾注了自己的心血。33年来,她一直躬耕于幼儿教育事业,致力于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学前教育,赢在起跑线展望新未来。连任五届区人大代表的经历更是让赵玲燕结合本职工作,为学前教育事业建好言、献好策,贡献着自己的巾帼力量。巾帼建功正当时,继往开来谱新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