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视察全岛防汛排涝工作情况

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江心洲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每年汛期都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区域。而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历届代表也扮演着防汛排涝“深度参与者”的角色,深受当地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近日,区第十八届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连续第三年对全岛防汛排涝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为监督推动江心洲街道防汛排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然度汛建言献策、提供助力。

      在办事处分管领导和街道农水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街道水利仓库、白鹭社区水利仓库的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大江侧三号泵站、夹江侧红光机站设备维护及预排水情况,并抽查了3个社区往年购置的小型潜水泵现场开机情况。代表们了解到,视察中尽管各处设施设备有新有旧,功率大小不一,但均得到了很好的保养维护,也经受住了入汛以来几场强降雨的考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分管领导、办事处副调研员潘咏敏的工作汇报,对全岛防汛排涝的工作目标、当前的各项举措、相关工作要求和体制机制等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通过看现场和听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岛防汛排涝工作从早、从严、从实,做到了组织领导、预案制订、资金安排、物资储备、抢险队伍、设备维护、河道疏浚、值班巡查等“八个到位”,令人满意。

      黄德智代表说:当前岛内的项目工地和驻街单位比较多,人员和机械设备资源丰富,建议加强联系和发动,争取他们的关注和参与,进一步壮大防汛排涝力量。

      吴湧代表说: 我是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岛内驻有人员,还配有冲锋舟。如果岛内汛期出现险情,我们的力量也可以参与进来。

      杨世琴代表说:目前入住岛内商业楼盘的“新岛民”越来越多,也亟需向他们灌输“防汛一盘棋”的思想,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谢玉强代表说: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十分重要,一方面花名册上的人员要固化,做到召之速来、来之能战;另一方面要通过经常性的演练,提升全体队员的防汛安全意识和抢险救灾本领。

       ……

      江心洲办事处主任徐新斌认真记录下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对代表们的参与表示了感谢,并要求防汛排涝具体负责同志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的落实。他同时表态:

     一、街道办事处始终将防汛排涝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前期工作开展确实比较到位,好的举措将继续保持; 

     二、未来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街道办事处将不断提高重视程度,树立忧患意识,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工作,确保能够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