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法制委、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邀请代表旁听区法院庭审

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区人大理论研究会《关于加强人民陪审员任命后履职情况监督工作的思考》的调研课题准备工作,6月21日下午,区人大法制委、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0名区人大代表及2名区人大法制委委员前往区法院,旁听了一起有人民陪审员参与的案件庭审。

  此次案件主要围绕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这一问题展开。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法庭审理井然有序,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焦点进行激烈的法庭辩论。代表们全程仔细听取,认真观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革联向代表们详细介绍案件背景,梳理了争议焦点。代表们纷纷发言,认为审判长把握节奏较好,庭审重点突出,归纳争议准确,有效引导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质证、辩论,人民陪审员在案件庭审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条理清晰、针对性强,较好地发挥了作用。张院长及参加座谈的人民陪审员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最后代表们对庭审程序、庭审形象、庭审组织等情况进行评议。

  此次活动加强了法院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使代表们对我国陪审制度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步撰写调研报告、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