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代表走进12345政务热线,借助大数据开展“双定”视察检查

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我区餐饮油烟整治现状怎样?为进一步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提精建议,6月20日上午,建邺区人大莫愁湖街道代表组走进区12345政务热线中心,利用现代化技术收集相关数据资料,为更好地开展“双定”视察区餐饮油烟整治情况打下基础。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区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体验区,随后来到12345政务热线中心,观看智能集成指挥系统大屏显示的全区餐饮油烟扰民类诉求分析,听取区行政审批局政务热线科科长宁振奎对全区餐饮油烟大数据情况的介绍。

  宁科长对12345政务热线的成立时间、投诉渠道、运行流程、服务理念、工作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向代表们汇报了全区餐饮油烟扰民类诉求大数据分析情况。2019年1月1日至6月15日,我区餐饮油烟扰民类诉求量为476件,呈逐月上升趋势,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餐饮店油烟、气味引发的诉求量预计会持续增长,全区共有十家单位承接办理餐饮油烟扰民类诉求。

  由于餐饮油烟扰民类诉求存在数量多、易反复的特点,为进一步提升餐饮油烟类诉求办理质效,建邺区12345政务热线中心整合辖区内视频监控资源,创建政务热线智能集成(视频)指挥系统,将多次被重复投诉的餐饮店列为重点跟踪对象,通过智能高清大屏进行全天候跟踪,对执法人员上门处置情况进行督查核实。宁科长使用智能集成指挥系统智能监控大屏,现场展示我区餐饮油烟扰民类诉求高发地段的监控画面。

  听取介绍后,代表们对投诉渠道、派单处理流程等细节现场询问,宁科长详细进行解答。代表们对建邺区12345政务热线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结合12345政务热线提供的餐饮油烟类大数据和相关资料,深入开展“双定”视察活动,为我区餐饮油烟整治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民宗侨台委主任梁加报、副主任邹卫东,人代联委主任姜国忠、副主任章金仓,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主任王加龙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