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方志雄开展“123”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中石油华东石油局局长方志雄,来到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123”活动,活动由区人大人代联委副主任章金仓主持。

  

  章主任首先介绍了方志雄代表的基本情况,并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办法》和《关于2019年市人大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

  随后,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檀甘来向方志雄代表介绍了社区的地理位置、网格分布、人口数量、服务内容、社区党建等方面内容,重点汇报了社区目前面临的办公用房面积不够、核心区域停车困难等问题。参会的居民群众和区人大代表也涌跃发言,积极向代表反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方志雄代表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耐心解答。他说,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是代表贴近民生、听取意见的重要渠道这种形式不仅拉近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也让代表直接了解社区建设进程中的瓶颈短板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人民群众提出来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进行认真研究和消化吸收,整理汇总后,通过代表建议等形式,促使问题得到尽快解决

  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落实联系人民群众制度有关要求,认真对待人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123”活动:根据《市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办法》,市人大代表每年需到联系点社区联系2名区人大代表和3名人民群众。旨在进一步加强市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支持、保障代表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