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沙洲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社区人大联络员工作会议

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7日下午,沙洲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社区人大联络员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钱年华主持。

       会上,街道人大办公室主任朱琳首先总结了2019年各社区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以及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工作开展情况,指出2019年上半年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随后,就近期人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提出要求:

一、传达《关于开展区人大代表“五进”活动的实施意见》相关文件内容,要求各社区充分准备,认真落实,为 “五进”活动开展做好服务保障。

二、社区要及时更新人大代表工作室内相关信息,做到工作室有标牌、有制度、有设施,确保代表开展工作有牌子、接待群众有场所、日常活动有阵地。

三、要充分发挥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作用,密切社区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日常联系,及时收集民情民意,归纳整理意见和建议,打通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的“人大微阵地”。

四、根据年度计划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五、注重工作细节,及时对代表活动进行记录、留档,完善活动有关台帐资料。

       最后,钱主任强调,社区人大工作联络员要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学习,在人大活动的形式和载体上求新求实,尤其是在协助代表开展“五进”活动方面,要把握重点、注重方法、强化服务,充分调动代表的履职积极性,促进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