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例会

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2日上午,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例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副主任洪国浩,常委会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代联委主任姜国忠主持。

      会议首先就《建邺区人大代表专业组工作办法》和《关于开展区人大代表“五进”活动的实施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大家认为,这两个征求意见稿分别就代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和增强专委会的专业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结合区情进行了工作创新,内容完善,操作性强,符合当前代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同时,还提出了相关意见,如:适当扩充专业组代表人数,科学安排代表“进窗口”的人数和频率、加强代表履职管理等。人代联委有关同志对两个文件的起草和修改工作进行了说明,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提出,这既是一次征求意见会,更是一次工作布置会,希望大家一是要紧扣工作重点,明确开展“五进”工作的目的,是进一步密切代表和群众的联系,要加强对“五进”工作的宣传,提出切实建议、解决突出问题。二是要突出工作实效,全方位考虑“五进”和专业代表组工作,细致考虑活动的各个环节,并在活动开展中进行总结和优化。三是要强化代表履职管理,认真进行代表履职记录工作,督促和提醒代表增强履职的主动性和务实性。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指出,代表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开展“五进”是对市人大要求代表“进窗口”工作的完善和创新,本质上是多维度、多渠道的听取民意,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一是理解宣传要到位。街道人大工委要利用契机对代表进行开展“五进”活动和专业代表组工作的广泛宣传,讲深、讲透,使代表充分理解、自觉行动。

       二是落实操作要到位。“五进”活动的开展,要与落实闭会期间“1+N”文件结合起来,与“双定”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五进”活动,努力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三是形成特色品牌。开展“五进”活动,既沿用以往的成熟经验,纳入了市人大的新要求,也结合了我区实际的特色创新工作,要在不断实践和探索中,形成建邺人大代表工作的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代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