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关注食品溯源管理 让群众吃的安心——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溯源及公示系统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小菜场,大民生。为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了解百姓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按照区人大年度工作安排,6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溯源及公示系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副主任许联潮、汤志平、洪国浩、申卫,各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委员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夏晓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来到南京市坤晨新安农贸市场、好邻里智慧惠民菜市场,对农贸市场的整体布局、环境卫生、管理模式、消费体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和了解,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溯源情况具体做法的介绍,查看了食品快速检测中心食品样本的检测,观看了溯源公示平台使用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溯源及公示系统建设情况。并就当前农贸市场长效管理中出现的热点难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保障、溯源等问题,视察组一行与市场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据了解,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把农贸市场作为老百姓菜篮子安全的源头进行严管严控,重点启动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和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溯源与信息公示系统的建设,以技术手段为支撑,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困扰市场监管部门多年的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溯源难、信息公示难、全覆盖监管难等问题。目前,建邺区22家农贸市场已经全部建成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和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溯源与信息公示系统,市场配备专门的人员和设备,每天进行快速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每天将商户的索证索票上传至溯源信息公示系统,让市民在购买农产品的同时,就能知道食品安全的相关信息。

视察组一行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农产品溯源平台建设相关数据采集的质量、农产品安全抽检公示、监管部门对溯源环节的监管等方面还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希望在公示支付一体化、信息公开规范化、服务管理长效化上下功夫,让居民体验更舒心、买菜更放心、生活更安心,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溯源及信息公示平台简介

该平台能够反映农贸市场信息、经营者信息、食品来源信息、食品快检信息和监管部门监管信息。通过这个平台,监管部门能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掌握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情况,农贸市场开办者(管理方)能自动上传食品快检情况,经营者能通过APP扫描录入购物票证,特别是老百姓能通过扫专用二维码、触摸显示屏或手机APP,了解食品安全情况,市民在支付购买食品费用时,就能关注食品安全信息,进一步增强了平台的便捷性、实用性和科学性。同时通过扫码支付,还能留下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如果发现问题食品被销售,可及时找到购买人,召回问题食品,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