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系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5日,建邺区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40名党员通过听专题授课、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走“红飘带”、水长城、观摩青年洞,以及与红旗渠劳模互动等教学方式,追寻历史足迹,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每一次学习都深深感染和震撼着大家,有感动,也有泪水。此次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锤炼了党性,学到的红旗渠精神受益终身。


听:专题授课

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戚建庄教授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提高地方人大工作水平的专题讲座,以及杜光华教授关于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授课,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看: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

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过程中,通过观看珍贵文物和雕塑,结合展厅的多媒体表现形式,感受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同时,观看了《巍峨山碑·杨贵篇》音像教学录像。

走:“红飘带”、水长城、青年洞

在水长城、青年洞沿途,学员们观摩到“老炮眼”、“神工铺”等当年修渠痕迹,以及“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当年修渠场景现场。

互动:与当年的劳模互动

学院还邀请到当年修渠时李改云、张买江、任羊成三位特等劳模,现场讲述当年修渠中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最后学员们向劳模们献花并合影,表达心中深深的敬意。 

通过几天的学习,大家从点点滴滴中深深体会到,红旗渠的精神,体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吃苦耐劳,战天斗地,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修建红旗渠真不容易!”“这种精神值得传承下去!”几天的培训中,大家感慨万千,每一位学员都仔细听、认真记、专心学,表示要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中吸收能量,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