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走近文化活动,关爱儿童成长

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和部分人大代表,分别走近幼儿园和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感受民族特色,参与社区建设,共同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

回民幼儿园庆祝六一活动

5月29日,建邺区回民幼儿园举行第三届回幼乐享民族味建国70周年演奏会暨庆“六一”演奏中的民族味,为进一步了解我区回民幼儿园民族特色传承和发展情况,民族区人大民宗侨台委副主任邹卫东应邀观看了汇演,并听取区人大代表、回民幼儿园园长赵玲燕的介绍。

南京市建邺区回民幼儿园是我市一所具有民族特色的幼儿园,多年来幼儿园以“立足民族特色教育,真诚服务社会大众”为办园理念。“以传承民族特色文化,培育具有民族精神的一代新人”为办园宗旨。将特色的主题活动:戏剧中的民族味、创意中民族味、舌尖上民族味、舞动中的民族味、运动中的民族味、演奏中的民族味等,融入到幼儿园课程之中。吸引着幼儿积极地投入、主动地参与使师生在多民族文化浸润中感悟生活体验乐趣。通过活动培养幼儿民族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尊重、包容、合作、共进成为园所的主旋律,促进各族儿童在一起健康和谐成长。

当天,在南湖二中操场上,孩子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饰,展示不同民族特色的歌舞,用不同民族乐器演奏动听乐曲,庆祝属于儿童自己的节日。本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有趣,丰富多彩,分为三个篇章:闪闪的红星、祖国你好、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首先由9名幼儿演奏的古筝曲《闪闪的红星》拉开序幕,孩子们身背腰鼓,手持笛子、沙锤、双响筒等不同乐器,变换队形,演奏乐器,互动表演,在老师带领下,一会组成回民幼儿园的“回”字,一会组成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的“70”数字,一会组成金龙上下盘旋飞舞,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区人大代表调研观摩江心洲街道文化惠民活动

本次演出活动为岛内7个社区(含筹委会)精心编排和选送的原创节目参加展评,所有节目在形式上勇于创新,在内容上突出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表演上力求精彩完美呈现,也是今年各社区在文化“一社一品”项目上所打造的优秀节目。作为街道文化惠民的合作单位,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们也参演了歌舞节目,增添了整场演出的艺术气息和专业内涵。活动期间,由江心洲街道与南艺音乐学院共同创办的“萌学计划”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正式揭牌,为辖区有艺术特长的孩子们搭建起学习成长的平台;街道人大、政协领导还向10户文明示范户发放了居家环保用品。

演出活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取得了圆满成功。代表们认为,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作,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