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暨主任办公会

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7日上午,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暨主任办公会。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出席会议,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春燕主持。

会议首先在杨春燕主任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主旨演讲。

随后,各机构就第20次常委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疫苗全程溯源管理保障居民公共卫生安全情况的报告等议题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机构要全力做好议题准备和会务保障工作,确保常委会顺利进行。

最后,召开主任办公会,各机构汇报了5月份主要工作情况及6月份工作安排。会议对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双定”工作要在“定性”、“定量”的总要求下,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活动,通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提高意见建议质量,实现让区委满意、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二是根据《建邺区人大代表专业组工作办法》,完成代表专业组的组建,让专业代表尽快参与到各项活动中,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建议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区人大代表“五进”工作的内涵和意义,要以人大代表“进选区、进家室、进平台、进窗口、进热线”为抓手,实现代表接待选民的窗口前移。并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更好地帮助代表多渠道、多维度了解社情民意,增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研究完善《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细节内容,尽快推动“五进”工作全面推开。

四是做好重点建议的督办工作,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角度和高度,加强对重点建议的督办,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做好服务保障。

五是根据年初十件民生实事的票决结果,加强对重点民生实事的跟踪督办,6月底前,相关领导要掌握对应项目进展情况。

六是提前做好6月份2项主任会议及1项专题视察的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