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按照年度议题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对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题询问,以及与市人大联动开展《南京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为更深更透地开展议题及执法检查,5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环资城建委负责人、以及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对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区环保局会议室,区环保局汇报了2018年以来我区环境质量状况、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完成情况、贯彻落实《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生态环保监督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情况,并对事前梳理的11个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对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发表了建议和意见,如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全社会参与环保工作;借助外力来解决我区环保工作中突出问题;加强经验总结和推广;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强化队伍建设,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等。

洪国浩副主任在充分肯定区环保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是其中之一。这对于环保部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区环保局要抓住这个契机,努力抓好我区污染防治工作。

二是整治上要突出重点。要认真比对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及时梳理整改情况,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加大力度督促推进。

三是工作思路要创新。区环保局要努力克服环保部门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引进先进的治污技术和手段,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