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召开 “双定”视察检查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5日下午,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召开2019—2020年度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谭大春,江心洲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迅等10位街道代表组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玉强主持。

2019—2020年度,江心洲代表组的“双定”视察活动议题是“生态科技岛教育等民生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谭大春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新一轮“双定”视察检查活动的工作要求,对街道代表组今明两年的活动计划作了全面部署。

随后,代表们集中听取了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勇所作的河西南部地区教育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科技岛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熊慧勤对上一轮“双定”视察建议书落实推进情况、江心洲岛内教育项目规划、建设计划、建设标准以及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随后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汤志平副主任就本轮“双定”视察检查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要明确认识到江心洲当前教育的建设发展状况与建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定位和生态科技岛打造“第四代城市”典范的定位存在一定差距、与河西南部地区存在一定差距的现实状况,进一步提高对江心洲教育发展的重视程度。二是要全面摸清情况。对岛内教育项目从前期规划、资金预算、拆迁扫尾、建设工期等各个方面找出矛盾、问题和症结,通过人大对政府部门的监督共同将工作向前推进。三是要形成标准规范。以本轮“双定”视察活动为契机,通过梳理问题,找到解决路径,进而固化为一套标准规范,力争实现今后教育项目的规划建设在启动阶段即一步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