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24日起,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为期一天半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视察,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及专家顾问对环保局、城管局、水务局、建设局等部门牵头整改的11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共计20个点位进行视察。本次检查采取了定向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人大代表与专家顾问相结合的方式,区、街道联动,从多方位、多层次、多视角查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4月24日下午、4月25日全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率视察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区内空气质量达标水平较低问题、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问题、臭氧浓度高、超标天数多问题、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治理、渣土运输车辆扬尘污染问题、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南河(赛虹桥、拖板桥)及莫愁湖(湖心)水质为劣Ⅴ类问题、垃圾分类水平不高问题、生活垃圾收集点渗滤液进入雨水管网问题、西善桥码头对长江支流河道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农贸市场有机易腐垃圾就地处理率不高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在每一个点位上,专家及代表都对问题形成的原因、现场的管理、节点的把控、现场数据的真实性及运用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发问。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小组成员对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整改尚不到位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洪主任指出,本次执法检查的目的,一方面是要了解政府对当前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推动政府相关部门依法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另一方面,要针对全区生态环境工作提出更加合理、更加精准的建议和意见,和政府合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更进一步。同时,要求环资城建委牵头梳理出2018年以来全区生态环境方面群众关心关注的主要问题,各位代表带着问题深入部门、基层再调研再了解,为5月份即将召开的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听取区政府2018年全区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并进行专题询问”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