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召开2019年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

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9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调研全区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由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区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商务局、投促局、税务局以及各功能园区关于2019年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完成、计划执行情况、收入完成、招商引资等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实现了“开门红”。截止3月底,全区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158项目标中,有153项目标按序时进度推进,占96.8%;5项目标未达序时进度,占3.2%。

与会的财经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同时也指出,目前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政策性减税效应逐步显现,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力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特别是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充分发挥区域金融集聚的优势,构建创新金融生态体系,有效服务本地企业;坚持“一体化”思维,围绕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开展精准招商,提升产业链水平,同时强化“招后管理”,通过发挥企业间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影响、挖掘潜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产业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指出,对于二季度工作,各部门、园区要按照区委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巩固一季度发展的良好局面,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

一是要扣紧年初人大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未达序时进度的部分指标,查找原因,对症施策,细化措施,确保薄弱指标能够尽快赶上进度。同时密切关注指标后续完成情况,进一步发掘经济指标增长后劲,不断提升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质量。

二是要有效发挥财税职能,继续抓好财税工作。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走向,根据收入预计和监测,提前做好收入组织协调,坚持全区“一盘棋”,强化部门、园区联动,积极发挥街道对经济工作的协管作用,强化税收征管。跟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力促优质企业税收尽快落地,保障财源稳定。

三是要切实加强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部门要按照《建邺区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100条落实推进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任务分工细化落实,想办法提高服务质量。要坚持市场思维、客户视角,加强与企业沟通,主动深入企业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实现稳增长提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