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调研视察江心洲岛内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区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工作要求,近日,江心洲街道代表组集中对岛内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实地了解第一手情况。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寿代段市政水道、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隧道项目工地、50号路大陶项目段工地等三处现场。

——在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隧道项目工地,代表们视察了泥水分离场。代表们了解到,五桥隧道施工会产生大量泥浆,为避免泥浆外运时产生二次污染,工地配备了压滤设备,盾构施工阶段产生的几十万立方米泥浆,用压滤设备就可以直接把泥浆压成泥块和水,泥浆会制成5厘米厚的硬质泥块,可以用于江堤加固施工,水可以再循环使用,此举也将大幅降低对长江水体环境的影响。

——在50号路大陶项目段工地,代表们看到,施工场地内未施工区域铺设了全面平整的密目网进行覆盖;移动式雾炮机、洗轮机等按要求开启运作;LED显示屏上显示出实时PM2.5浓度和施工噪声;工地围挡密布喷雾装置,降尘效果明显。工地负责人介绍,街道环保监管部门还经常采用无人机巡查、可视化执法等监控手段,客观上督促并保障好工地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视察后进行了座谈,在江心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玉强的主持下,街道分管领导周月江、李世举、潘咏敏等分别就环保治污、垃圾分类、河道疏浚和治理等单项工作,向代表们汇报了工作概况、举措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通过看和听,代表们普遍感受到,全岛环保工作面临的点多、面广、难度大,但街道环保队伍作风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现。最后,围绕区人大《环保专题询问工作方案》要求,代表们进一步讨论商议了拟提交的专题询问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