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南苑代表组视察街道“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下午,区人大南苑街道工委组织街道代表组对辖区幸福河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19名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幸福河南湖桥现场展板前,街道水务办负责人朱涛对幸福河治理前后对比情况,以及落实《全省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有关事项,排查、整治“三乱”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代表们沿着河岸向西至康泰桥南北岸沿线河段察看河道水质、护坡治理现状。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来到街道会议室,听取街道分管领导叶建军关于南苑街道“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和幸福河沿线健园、话园、国泰民安等五个社区书记进行座谈调研。

 

街道辖区内流经六条河道,分别为外秦淮河、南河、沙洲西河、怡康河、幸福河、忠字河,其中沙洲西河为国考河道,辖区内河道总长9.65公里。目前街道设总河长1名,副总河长1名,街级河长3名,社级河长11名,河道网格巡防员11名,构建了街级河长、社级河长、河道网格巡防员三级组织体系,实现“河长制”管理全覆盖。

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南苑街道“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较好,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水环境保护工作卓有成效。视察中大家看到幸福河河水清澈,水质良好,河岸蔷薇花芳香怡人,景观和休闲步道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新的健康生活空间。

代表们对如何巩固整治成效,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加强对沿河两岸单位、居民保护水环境意识的宣传,避免有些人把生活垃圾倒入河沟、少数商铺店家乱排污水等不良行为;二是进一步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对巡查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够及时的,要加强考核和奖惩;三是关注南京主汛期信息和河水情况的变化,做好沿河部分老旧小区设施更新,疏通管网,防止污水流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