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进社区、听民意、解民忧——沙洲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近日,沙洲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区人大代表朱德洪、韩晖、黄华三位代表来到中城社区,与选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认真倾听选民反映的问题与建议。沙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钱年华、中城社区负责人和选民代表共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中,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居民群众纷纷就自己了解到的热点难点向代表们进行了反映。中城社区居民王先生提出社区办公用房面积偏小,多功能会议室远远不能满足平日党员学习、活动及各类社区团队活动,希望社区办公用房面积能有所增加。陆阿姨反映中城社区有多个楼盘,但只有1所公办幼儿园,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民办幼儿园又收费较高,存在幼儿入学难的问题。

居民杨阿姨是社区的熟面孔,热心社区建设。去年在选民接待活动中,她反映的万科光明城市一期、二期与三期之间的嵩山路车辆较多,居民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增加斑马线的建议,很快就得到了解决。今年她提早在小区里征集居民意见,准备再次向代表们反映。她的建议是:伴随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老人助餐需求也日益突出,希望能有服务机构为老人提供助餐,同时呼吁小区新增活动室,供助餐老人日常用餐及居民休闲娱乐。

居民段先生是一位河长,他提出如今河道治理已初有成效,但岸边垃圾清理不及时、破坏绿地种菜现象时有发生,有关部门仍需进一步加强管理。

三位人大代表倾听了选民反映的问题,并逐一进行记录,承诺会把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以期尽快解决。韩晖代表说:“这次选民接待活动是一次和居民群众的‘零距离’接触,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很大,我们将会督促相关部门,努力把群众的需求一一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