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南京市长江桥梁隧道条例(草案)》 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建邺区召开

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8日下午,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夏德智,环资城建委副主任孙宇彤一行来建邺区召开《南京市长江桥梁隧道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鼓楼区、雨花台区及我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负责同志,市、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孙颖慧就《条例(草案)》修订的必要性、起草经过及有关问题作了说明,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及工作实际,就《条例(草案)》与相关上位法的关系、主管部门的权责归属、违法处置、应急管理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桥梁隧道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孙宇彤副主任肯定了各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认为所提的建议中肯、可行,并提出《条例(草案)》作为一项重要立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

夏德智主任指出,《条例(草案)》对城市规划、建设、养护,资源的保护、利用、开发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条例(草案)》的修订过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依法立法。力求修订过程程序和实体都合乎规定,用语要言简意赅,权责及立法任务要充分明确;二是要科学立法。力使《条例(草案)》成为立得住、行得通的高质量法规;三是要民主立法。力争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召开人大代表、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吸纳各方意见,使该部《条例》务实管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